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领导“走流程”督导检查太保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应对防范极端天气和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走流程”督导检查太保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应对防范极端天气和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月21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李召福深入太保镇和现代农业示范园,以走流程形式对防范极端天气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保证极端天气下我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产品稳定供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现代农业示范园,李召福详细查看了示范园棚室顶部的加热带检修情况、用电安全等方面内容,同时安排部署示范园在应对寒潮暴风雪时防灾、清冰雪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农产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防线一刻不能松懈,要紧盯重大风险,守住安全底线。并要求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及时预警、处置有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在太保镇,李召福先后深入到中华村、山河村和靠山村等地,对满源基地、农村危房、高钙果厂及棚室的防灾措施、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太保镇各村应对防范极端天气的工作措施,对应急队伍组建、仓库场地苫盖加固、果蔬大棚防寒措施、饲料和饲草储备情况以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解,他强调农村生产要发展,必须把好安全关,农村安全意识相对较弱,自我保护能力有待提高,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入户告知等方式向村民发出暴雪天气预警通知,开展降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各村网格员要重点对孤寡、空巢老人以及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帮扶,确保极端天气下广大村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不受影响。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每天进行报告,确保一旦发生情况及时处置、随时上报,最大程度降低极端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