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督导检查暴雪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和疫情防控工作

刘鹏督导检查暴雪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和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1-22

受强冷空气影响,自11月21日夜间至23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寒潮暴风雪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暴雪和寒潮天气下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区域内城市运行和生产安全平稳有序,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带队现场检查暴雪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应对、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英明参加检查。

在主城区供热锅炉房,刘鹏查看供热和备用锅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供热设备运行、煤炭储备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应对大雪寒潮等情况。刘鹏指出,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随着低温大雪天气降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民生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完善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把应急保障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供热工作万无一失。

在区环卫服务中心,刘鹏查看了清雪机械设备准备情况,了解应对暴雪天气的措施。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暴雪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序稳定。要强化道路交通、学校、房屋建筑、农业棚室、供水供电供热等行业领域暴雪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有效应对突发险情,按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环卫部门除雪工具、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合理配备,“人休机械不休”,提高除雪效率。

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区环卫服务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了清雪专班的工作例会,从机械化清雪、人工除雪、人员准备、作业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针对暴雪天气等特点,强调了“四个到位”——各清雪战线的组织者重视到位、各种作业困难预判到位、各项应急措施准备到位、作业管理到位,全力打好暴雪清除的攻坚战役。

刘鹏还检查了振兴防疫隔离点改造项目。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实屏障。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快防疫隔离点的建设速度,科学合理设置标准化“三区两通道”;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布局用水、用电、消防等生活设施,确保隔离点能快速投入使用,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