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到太保镇督导检查秋收、秋整地工作

邓小冬到太保镇督导检查秋收、秋整地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3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到太保镇督导检查秋收工作。区委副书记史鉴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开源村秋收作业现场,邓小冬实地查看了秋收进度,认真了解农作物收获作业、土地深翻、粮食产量质量以及储存等情况。邓小冬指出,太保镇以及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克服困难,切实增强做好秋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做好秋收工作不仅事关农民增收,也关系到明年的农业生产,更关系着粮食安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扎扎实实抓好秋收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田长制”,组织好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做好秸秆还田、秸秆禁烧工作。调配好机械力量,抢抓封冻前有效时间,科学指导深翻、深松整地,确保完成4万亩的土地深翻任务。要用耐心、细心、恒心做好村民有关土地深翻的宣传工作,开展“云上交流”,让土地深翻工作做得更扎实。要严格保证深翻整地质量标准,坚持以整地促进秋收,为明春高标准春播打好基础。

在中华村,邓小冬详细了解秋收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组织好调度指挥,做到物资、资金、机械最大限度的满足和发挥,满足秋收的需要和发挥它的作用。要组织好安全生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农机作业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农民发送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指导农民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早收割、早晾晒、早储备,全力以赴打赢秋收战役。同时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