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四方台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0-14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10月13日,四方台区开展了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并宣传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宣传在各类事故灾难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多次,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效果,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应对灾难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太保镇、集贤街道办事处、东荣街道办事处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同时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就做好2021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印发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全面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风险防范工作,努力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当前,我国灾害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全社会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统筹抓好各类灾害综合风险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