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政府领导深入太保镇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区政府领导深入太保镇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0-06

10月5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王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太保镇,对秋收生产、秸秆禁烧、土地深翻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太保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四方台分局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王斌首先来到了太保镇政府,详细查看了秸秆禁烧等内业资料,随后深入到七一村、中华村、四合村以及双丰村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秋收生产、秸秆禁烧、土地深翻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王斌指出,秋收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大事,在秋收生产方面,要认真压实生产责任,要把粮食收获作为重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颗粒归仓,力争高标准打赢秋收攻坚战;在秸秆禁烧方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禁止秸秆焚烧网格化管理体系,以“不发生野外焚烧秸秆、不危害公共安全、不污染大气环境”为总体目标,完善“一图一表一台账”,严控焚烧秸秆行为,引导群众通过科学的途径处理秸秆;在土地深翻方面,要坚决贯彻执行好“田长制”,把这项工作当作提高土壤肥力、防止水土流失、改善土壤理化性能和团粒结构的重要技术。当做保护黑土地一项关键措施,当作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确保“黑土过冬”。

王斌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值国庆节期间,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尽量在本地过节,劝告外地亲友暂缓返乡探亲,加大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切实防范假期大量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坚决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同时也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村屯广播、微信、入户走访等手段,引导村民文明出行,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少聚集等有效行为,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全力构筑群防群控、免疫屏障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