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刘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10-03

10月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带领疫情防控检查组到太保镇凯悦宾馆和太保镇隔离医学观察点、高速路口卡点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他们送去水果等慰问品。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太保镇凯悦宾馆和太保镇隔离医学观察点,刘鹏详细查看了人员出入登记表、体温检测登记表、环境卫生消杀登记表、管控情况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工作,加强环境通风消杀等措施,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好隔离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全力保障生活质量,要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爱”。切实抓好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的分类、收集、消杀、转运、处置等工作,做到闭环管理、定点定向,处置单位要做到转运及时、处理规范,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隔离环境。

刘鹏指出,设立隔离医学观察点,是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提供专门的集中隔离场所,是阻隔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被隔离期间实施封闭式生活管理,进行医学观察,有利于早期发现并隔离潜在病例,确保潜在的传染源不和外界接触,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是对公众健康安全负责的行为。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留观点医务工作者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严格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方案,对隔离人员进行科学的医学观察,把问题想复杂一些,工作做细致一些,增强疫情应对和控制能力。

在高速路口卡点,刘鹏实地了解了卡口的值班值守、排查登记、防护取暖,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卡口是阻止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值守人员要提高认识、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必须按照疫情指挥部的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卡口管控措施,严阵以待、认真查验、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程序,守护好进出城区的第一道防线。值守人员在做好排查管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合理安排轮岗轮休,确保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十一假期是一个重要时间段,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再接再厉,牢牢把住交通卡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各部门要形成联防联控合力,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

检查组还检查了太保镇九小经营场所,重点查看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杀通风、清洁卫生、人员登记记录等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各行业、场所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要求商户用好防疫“三件宝”,严格管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