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刘鹏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9-29

9月28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以走流程形式带领公安、应急、煤管、国土、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关闭矿井和改造提升矿井进行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刘鹏一行先后前往建设煤井、宏运煤井,检查已关闭煤矿安全管理情况。刘鹏仔细查看井口是否存在垮塌等隐患以及是否存在偷挖盗采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进一步明确已关闭煤矿的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从事非法偷盗煤炭行为,一经发现要予以严厉打击。

在双吉煤矿,刘鹏详细询问了企业开工手续办理情况。他强调,煤矿升级改造工作事关我区煤炭产业发展,各煤矿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推进煤矿规划升级改造建设手续的办理。区煤管局要加大服务指导力度,把服务寓于企业监督管理中,为企业解难题、出思路,以提升服务质量推进煤矿规划升级改造进程,加快推进手续办理,为及早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奠定基础。

随后,刘鹏检查了区内养殖户粪污无害化处理工程进展情况。刘鹏要求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粪污无害化处理治理工作,传导工作压力、加大工作力度,做到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作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快推进散养密集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养殖户露天堆放粪便,养殖污水偷排、直排等行为。大力宣传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粪污无害化处理办法,加强养殖环节的清洁生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引导养殖户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提高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