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邓小冬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9-20

9月19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到盛安民爆、主城区加油站、秀山社区、天天生鲜超市和实达机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邓小冬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 “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防疫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等工作进行细致督查。

邓小冬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彻底排查安全隐患,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坚持预防为主,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做好应急预案。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松懈。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出入管理,倡导就地过节,线上过节,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油站要加强散加油品的管理,认真核实用户电话号码,严格执行防疫“三宝”,发现外地返乡人员,及时与社区联系。

邓小冬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严防输入,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必须排查到位,做好隔离观察工作。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坚决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市场监督部门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要聚焦落实情况和工作短板,建立以查促改、以改促变、以变促优的良性循环,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社区要探索居民配餐服务项目,利用多媒体功能厅开展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