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刘鹏督导检查太保镇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刘鹏督导检查太保镇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7-08

7月7日,区委副书记、太保镇党委书记刘鹏到太保镇靠山村、长富村、东胜村和双丰村督导检查产业项目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各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对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

在靠山村高钙果罐头厂施工现场,刘鹏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施工方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全力抢工期、赶进度,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鼓励农民积极发展特色种植、规模种植,实现增产增收。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精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拓宽销路,推动线上与线下销售深度融合,让太保镇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长富村道路硬化施工现场,刘鹏认真查看施工进度、现场组织、落实质量安全要求等。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关系农村群众生活的一项实事。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弱项,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在东胜村供水施工现场,刘鹏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他指出,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是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抢抓工期。要健全完善饮水工程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农村公共供水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在双丰村冷库施工现场,刘鹏察看工程进度,了解施工情况。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项目施工单位要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加大工程机械设备和人力投入,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