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率队检查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进展

邓小冬率队检查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进展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7-02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在参加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后,带领部分区领导督导检查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各项民生工程项目。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主城区客运候车亭,邓小冬与区领导们察看了造型新颖的客车候车亭,大家对候车亭赞不绝口:既方便了群众又保障了交通安全,给群众出行提供了很好的候车环境。据了解,主城区将兴建六座候车亭,候车亭是整体构架,新颖时尚,简洁美观大方,能为居民挡风、遮阳、避雨。四方台区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实施。这其中包括拆除旱厕建设水冲厕所、建设候车亭方便群众候车、打通春江路与南环路“断头路”、建设矿区休闲公园、建设集当公路入城公园、改建居民供水设施实现24小时供水、建设太保镇公立托儿所、建设3000平方米农贸市场等关系百姓生活的民生项目。邓小冬表示,四方台区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关系百姓生活的民生项目,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急人民所急,解居民之忧”。邓小冬来到区人民医院东侧的水冲厕所建设场地,察看内部装修情况。他表示,相关部门要合理选址,合理规划布局,争取应建尽建,满足群众如厕要求,补齐城市公共厕所的短板,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如厕条件,同时加强管理,发挥其作用。据了解,四方台区计划在主城区建设五座水冲式厕所,厕所除了正常蹲位,还设计了洗手池、烘干设备和残疾人专用马桶,为管理人员配备宽敞舒适的管理间,在提升公共卫生间环保、干净、温暖、宽敞等服务质量的同时,还使外观独具特色,与城市形象相匹配。目前青少年活动中心南侧和区人民医院东侧两座水冲式厕所即将投入使用。

在改建的四井社区群众活动中心,邓小冬察看了内部装修情况,并对活动室设置和格局提出建议。他强调,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社区群众活动场所的作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矿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活动空间。他要求施工单位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据悉,原矿游艺楼改建为群众活动中心已经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相关单位非常重视改建工作,目前内部装修工作正在进行中,建成后将对全区群众开放。

在矿区公园建设场地和春江路与南环路的连接道路施工工地,邓小冬详细询问了两个工程项目的房屋拆迁、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矿区公园要做好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8月1日按计划开工,连接路要加快施工,按期完成工程。邓小冬强调,要始终坚持从“惠民、便民、利民”角度出发,高品位、高标准规划建设矿区公园,拓展城市公共空间,提升四方台城市宜居品质,让更多群众受益,增加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通断头路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需、政有所为,民有所盼、政有所干。各及相关部门要持续积极协同配合,加强跟踪协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南环路和春江路建成后,两条道路之间的“断头路”成为四方台主城区道路畅通的瓶颈,今年,四方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决心打通“断头路”,完善城区路网,为主城区工业园区的发展建设打好基础,预计九月初,道路将完工。这一条开工建设的道路,犹如城市的大动脉和毛细血管一样,势必带来更加通畅的交通环境,给居民更多便利,更给四方台区创造更大的发展机遇。

在紫云岭现代农业科普园,邓小冬询问了解日光温室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化观光农业,按照绿色化、规范化、规模化的要求,建设技术先进、产业鲜明、高效优质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方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日光温室建设工作,及时完成种植任务。据了解,紫云岭现代农业科普园三座日光温室将于今年7月25日完成工程移交,将种植西红柿和菜椒,8月中旬即可收获。

四方台区委、区政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建立“区领导领办、责任部门牵头、上下协同联动”的民生实事办理机制,逐项明确推进措施,建立精准指导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有效落实落地,以真改实改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居民24小时供水、供热供水调度中心建设、背街巷路改建、太保镇幼儿园建设、主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改善农村供水等民生项目或正在建设中或即将开工建设。民生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一批疑难复杂的重点民生诉求,办好一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