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东潮开展讲党课活动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东潮开展讲党课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6-30

6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向全区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李东潮围绕“重温党史百年光辉历程,铭记党史增强四个自信,发扬党史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真实的照片、生动的事迹,进行了深刻讲解,与大家交流和共勉。

李东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当初50多人的小党发展为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这一切的答案要到党的奋斗史、建设史中去寻找。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指导。马克思主义具有真理性,顺应社会发展潮流,代表正确的发展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照笃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要始终铭记,人民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不断造福人民。中国共产党具有独特的组织和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严密的组织体系、严明的作风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完备的制度体系,是世界上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是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强保证。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重新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到党的十八大后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反腐败,我们党通过一次次自我革命,一次次纠正错误、转危为安,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李东潮强调,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是为了激发我们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砥砺前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身体力行、发挥作用,才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做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上,将围绕填补民生短板,进一步提高辖区供水、供热、供电等保障力度。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上,将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好人民群众的住房、就业、教育、看病、交通出行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