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督导检查太保镇防汛抗旱、特色农业发展工作

李东潮督导检查太保镇防汛抗旱、特色农业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6-25

6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带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太保镇防汛抗旱和特色农业发展工作。副区长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东潮先后到二道河、山河水库和靠山村食品厂建设现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相互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和特色种植业发展状况。

在二道河和山河水库,李东潮察看了河堤、水位和水利设施建设情况。李东潮对太保镇防汛工作做出了再要求、再部署:要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定期进行清点检查,动态掌握防汛物资数量,保障物资质量。要强化防汛队伍建设。综合分析各村屯地理位置、人员力量、风险隐患等方面,合理确定各防汛队伍人员数量,设备配备等相关要素。要发挥演练实效。重点在可能发生险情区域开展演练,各相关部门工作分工要不断细化,群众转移路线要不断优化,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及防灾避险意识。要坚持巡查检查。农村防汛各相关单位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及时发现和解决防汛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牢、抓细。

在靠山村高钙果深加工厂房建设现场,李东潮详细询问厂房建设工期、生产加工和市场销售情况。他强调,要鼓励农民积极发展特色种植、规模种植,实现增产增收。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精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引导农民增强市场意识,改变传统单一的销售模式,拓宽销路,推动线上与线下销售深度融合,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