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卫生监督筑牢疫情防控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卫生监督筑牢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6-04

近期安徽,辽宁,广东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蓝盾护航”行动精神及省疫情工作领导指挥文件精神,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5月16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蓝盾护航”行动专项执法检查。

至6月2日,共检查医疗机构31家,监督临时接种点5家,隔离场所一家。从检查结果看,个别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意识淡薄,存在防护意识不高,消毒记录不完全,预检分诊流调表填写不完整不规范,不能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的防疫要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存在问题的赵明启内科诊所,四合村卫生室等七家医疗机构采取了关停、限期整改等行政处罚,同时采取回头看监督巡查。“蓝盾护航”行动中对发现的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制度不到位,“一医、一患、一诊室”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建立问题台帐,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检查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医疗机构,根据省联防联控的文件精神坚决关停处理。

下一步将依据“蓝盾护航”行动,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格督导各级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哨点”儿排头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