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安全生产不放松,区政府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检查

安全生产不放松,区政府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4-12

4月10日,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再次带领区应急局、消防大队、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净化水厂、惠万家超市、广源大酒店、污水处理厂和辖区3处煤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供电联合专项检查。

在主城区净化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盛若欣一行在认真检查了厂区的过滤区、消毒区、排水区等各功能区域后,他强调,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离不开供排水,生活用水质量、污水达标排放等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必须作为头等问题严抓严管,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设备及管线巡查巡视,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全区安全足量优质供水,保障污水达标排放。

在惠万家超市和广源大酒店,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各类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齐全可用、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电设备是否合规、电线铺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盛若欣强调,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不容忽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做好“防”的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严格排查,明确责任,强化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员工安全素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最后,检查组一行检查了辖区3处煤矿企业,实地查看井口门、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盛若欣强调,煤管部门要强化巡查检查,进一步落实24小时驻矿盯守,驻矿盯守人员要及时掌握盯守矿井的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严防煤矿企业擅自违法违规组织生产。要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积极对接煤矿企业做好项目手续办理工作,帮助已取得项目核准的矿井加快办理初步设计、安全设施设计等审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辖区煤矿完成升级改造工作。煤矿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大安全投入,重视安全生产,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本次联合专项检查共检查出惠万家超市电线铺设不符合规定、广源大酒店灭火器未检验等问题隐患10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定了整改时限,检查组将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验收闭环销号。检查结束后,盛若欣对随行人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胡昌升省长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强化一失万无理念,筑牢万无一失标准,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