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慎终如始 总结提升!四方台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慎终如始 总结提升!四方台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4-12

4月10日,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组织卫健、疾控、医院、东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结提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新冠疫苗接种点的人员、设备设施等要素的准备情况,听取了区疾控中心汇报瑞丽疫情以来中高风险区人员排查情况及管控建议和重点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情况。会议对下一阶段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盛若欣强调,关于疫苗接种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部署,做好人员摸底排查,精准制定各接种点的接种计划,做到计划周密、压茬推进、无缝衔接。要查缺补漏及时总结提升,各接种点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推广好的做法,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及时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广开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广泛宣传做好示范引领,大力宣传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宣传我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偶合反应等。

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注重排查防控漏洞、强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重点部位精准防控。要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口岸货品查验、交通运输等各环节管控,完善监测处置方案,抓好预防性全面消毒,做到全程可追溯,确保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链条。要持续加强入境人员、风险地区等返乡人员闭环管理,按照国家、省、市最新政策规定,强化细节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继续严格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落实预检分诊要求,强化隔离场所严格管理。要落实重大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防控优先、安全第一,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活动防控安全、人身安全。要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落实学校、养老机构、商超市场、企事业单位等的防控措施,统筹抓好消毒消杀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