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育红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育红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4-05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从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从育红校园的早课里,传来了孩子们虽稚嫩却激情澎拜的朗朗书声和嘹亮的歌声。这是四方台区教育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仅仅二十分钟的早自习(早课)时间入手,在全区小学生中开展的党史(红色文化)诵读活动。局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小切口融入大主题,要求各校充分利用早课时间持之以恒地每日展开红色党史教育,内容因地制宜,不拘一格,形式多样:高段学生中可以为讲红色革命(英雄)故事、诵读革命诗词、读党史;低段学生学唱红色歌曲,音乐老师列出可行清单:比如《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二小放牛郎》、《红星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教唱时简单给孩子们介绍歌曲背景。同时要求不走过场,不搞一阵风,在日复一日的潜移默化中达到教育目的,引导全区小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能说出党史故事、党史人物,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要求,知道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懂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了解党、团、队特殊政治关系,理解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含义,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

各中队以班为单位开展了清明节纪念先烈主题中队会,队员们在活动中提升了思想,决心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少先队员的力量。大队部还成立了红领巾广播站,宣传党史,诵读红色经典。各个班级还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育红小学还将陆续举办“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歌咏比赛、“我和党旗合个影”、“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老党员进校园讲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