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督导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邓小冬督导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4-05

4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邓小冬来到主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督导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运行情况,推动我区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邓小冬实地查看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及相关配套设施,详细询问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备、疫苗储备等情况。

邓小冬认真了解了接种点前期预约、接种流程等细节,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在运输、交接、存储等各环节的硬件配备和技术保障等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疫苗监管,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的流程设置、人员配置、应急预案等环节,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

邓小冬强调,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疫苗在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正确认识,营造全区上下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氛围,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要严格规范接种流程,详细询问接种人员的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制定好异常反应处置的应急预案,不断优化接种流程和人员配备,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切实提高接种效率。要在疫苗储存、运输等环节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前摸底需求量,保障疫苗供给,做到安全、规范接种,让群众享受到高效、优质的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