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检查指导我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情况

李东潮检查指导我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3-29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科学有序做好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我区设立了新的疫苗接种点。3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实地查看了新疫苗接种点的设置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东潮详细询问了接种点各项基础设施的准备情况及新冠疫苗接种流程。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考虑到可能面临的各类问题,确保接种现场的秩序和安全,并对场地布置、进出秩序、人员配备、接种流程、医疗保障、宣传引导、接种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东潮强调,新冠疫苗接种事关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接种点安全、合理、高效的设置要求,做好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合理设置登记告知区、健康询问区、留观区、等候区、处置区等,稳妥有序按时完成全区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李东潮要求,要严格管理健康筛查、预检登记、知情告知、接种、留观及接种后不良反应监测等各个环节;要强化人员培训,确保操作规范,保证疫苗供应、冷链管理等;要完善接种流程和指示,在醒目位置设置明显标识、指示牌;要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确保接种范围内的人群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