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深入太保镇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李东潮深入太保镇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3-26

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深入太保镇部分村屯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副区长王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东潮先后来到太保镇建兴村、双丰村、中华村,就村屯主次干道、柴草垛占道、排水沟清理、街面广告、旱厕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在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公共区域卫生清扫保洁、厕所革命等方面再下功夫,要借鉴先进地区垃圾处理经验,探索符合实际的做法和模式,全面改善农村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完善长效机制,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好、发动好,真正把农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李东潮再次来到太保镇四合村,对昨日检查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镇村领导干部要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意识,加强统筹规划,加大工作力度,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整治违章建筑乱搭乱建、垃圾乱扔乱倒、杂物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排、墙面乱贴乱画,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美观、和谐的人居环境;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村居卫生清理工作,引导村民参与,提升日常保洁效果,切实形成党员干部引领,群众配合的良好氛围;发挥动员群众,充分利用好村规民约,制定奖惩办法和规章制度,使群众提高意识,转变观念,一起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主战场,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为乡村按下“美颜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