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到信访局等单位“走流程”并开展领导接访活动

邓小冬到信访局等单位“走流程”并开展领导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3-22

3月19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到区信访局、区建设局、区沉治办、区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活动,并以普通群众身份,在区信访局体验群众来访的受理办理过程,并对优化流程、内业管理、环境卫生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研究化解意见和办法措施。

邓小冬强调,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愿望,汲取改进工作和作风的营养,把心贴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办理信访事项、化解突出矛盾的质量和水平。要优化信访接待流程,加强文档卷宗管理,合理配置工作岗位,一些交叉性工作要理清,减少重复性工作、浪费性工作。要力争减少程序,缩短工作时限,限时办结;要全面梳理排摸信访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客观掌握真实细节情况,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拿出最佳解决对策。

在信访接待大厅,邓小冬接待了来访群众,详细询问了解具体诉求后,他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办理信访案件,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