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督导检查我区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使用工作

李东潮督导检查我区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使用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2-26

2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到四方台区人民医院和太保镇卫生院督导检查医疗设备安装使用情况。

在区人民医院和太保镇卫生院,李东潮对照设备清单详细察看购置的医疗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询问未安装设备的具体原因。对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李东潮强调,为了更好提升常规诊疗和急救医疗条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我区争取资金为医疗机构购置了现代化医疗设备。医疗单位要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加紧安装调试设备,培训相关医疗人员,尽快发挥其作用。还未安装的设备要积极和供应商协调,尽快安装使用。要利用全区职工体检的机会,全面使用这些医疗设备。同时要注重设备的科学合理布局,方便群众诊疗。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政府采购严格把关,确保不重复建设。

李东潮强调,随着我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像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配备以后,能有效提升我区医疗机构的硬件水平和对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断、应急处理和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流程,让百姓真正享有较好的医疗服务,改善辖区常住居民就医条件,让全区广大群众早日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