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2-18

2月15日,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带领院感防控工作组、卫健、疾控等先后深入太保镇村卫生室、区人民医院对院感防控、预检分诊、物资库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上午盛若欣一行深入太保镇中华村、山河村、长富村、七一村等8个村卫生室督导检查院感防控等工作,现场提出了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内业资料等7个问题,要求太保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立即整改。检查结束后,在太保镇卫生院会议室召开督导检查专项整改会议。盛若欣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口气”的麻痹思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拧紧责任链条,细化责任分工,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堵塞工作漏洞。春节期间医院、村卫生室不得停业、拒诊及下架药品,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在区人民医院,盛若欣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流程、物资库管理等情况后,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机制和流程,优化工作措施,严格院感防控要求,同时一线医护人员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落实防护措施。要把物资归整、管理好,提高调配效率,物资台账要精准、出入库要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保障一线防控人员所需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