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领导“走流程”督导检查我区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和防院感工作

区领导“走流程”督导检查我区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和防院感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2-18

2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深入太保卫生院及隔离场所“走流程”,现场指导院感防控和隔离场所管控工作。

盛若欣与院感防控工作组先后深入太保镇卫生院、凯悦宾馆及太保镇幼儿园医学隔离点等地,实地查看人员配备、物资储备、日常管理等规范化管理情况,对隔离点内业资料、物资库管理、三区两通道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人立即制定整改台账,限期2天内整改完成。

盛若欣强调,要按照流程严格执行隔离政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要全力推进隔离点管理工作,按照标准明确“三区两通道”,完善基础设备设施,使隔离点建设符合使用标准和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要根据院感防控实际情况,补齐短板弱项,查缺补漏,优化流程,以更加科学、严谨、有效的举措,织密织牢防护网。

盛若欣要求,医护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担负起防院感的主体责任,严密防范疫情反弹。要梳理分诊流程,查短板补弱项,春节期间要坚持正常接诊。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及时发现传染风险。从严从实从细对各个重点工作流程的每个环节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对发现的短板弱项要立即整改,防止细节疏漏引发风险。

13日下午,市卫健委副主任肖静带领专家团队深入太保镇凯悦宾馆和太保镇幼儿园隔离场所,现场检查指导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工作,提出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及要求,规范我区隔离场所的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