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2-07

2月5日,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带队深入主城区加油站、锅炉房、净化水厂、春江路卡口和金海煤矿督导检查城市运行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盛若欣指出,新春佳节临近,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盛若欣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流程和各环节。入城卡口要把车辆查控、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辆车、每一个入城人员,最大限度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供热、供水关系到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尤其在春节期间,要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工作,做好带班值守,加强设备维护和检测,保障供热平稳运行,保证居民安全用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第一时间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让广大市民度过安定、祥和、舒心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