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文 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彰显青年使命担当

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彰显青年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2-07

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形势下,黑龙江省的大学生们也为他们自己的家乡双鸭山市四方台区集贤街道尽了一份力,通过手机屏幕他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汗水与泪水,也看到了工作人员们的无怨与无悔,奔赴在疫情前线的勇士们让他们深受感动,当他们得知集贤街道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毫不犹豫的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开始了他们特殊的“作业”。

为守护自己心爱的家园,发扬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四位大学生在四方台区集贤街道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2021年1月21日起,四方台区集贤街道全面进入核酸检测演练状态,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群众间隔一米,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注册市民码。在疫情的面前,他们是站在寒风中的志愿者,他们用热情与责任点亮了青春,温暖了集贤街道的寒冬。

对于居民咨询外地返乡过年的政策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做好材料归档工作。

在志愿活动中,他们一起为各个社区,各个街道的居民分发防控传单,在工作中,居民们口中的那句“谢谢”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人间真情与温暖。有的居民甚至会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喊道:“谢谢你们,我们一起加油,中国加油,疫情必胜!”。每当听到这样的话,他们总是会不经意间打湿了眼眶,因为知道他们的做法不仅感动了自己,还感动着他人。他们传递的不只是传单,还是更多的爱。这是一个有责任与担当的志愿者群体,他们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更多的人,凝聚起了抗击疫情“不胜不休”的强大信念,让大家更加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信心!

这些志愿者们是疫情战线上的光荣战士,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无论是抗击疫情的哪个环节,每个正坚守在岗的人都是令人尊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