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四方台区发布2021年第8号通告

四方台区发布2021年第8号通告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2-07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工作,提高监测敏感性和分析预警能力,依据《黑龙江省重点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技术规范》(黑疫指办发〔2020〕279号)文件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开展全区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应检尽检”人群:

1.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2.境外入境人员;

3.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区人员;

4.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

5.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疾控机构从事流调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6.公安司法工作人员、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

7.直接接触冷冻冷藏冷链食品从业人员;

8.社区和其他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办事和收费大厅等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

“愿检尽检”人群:

1.14天内由外地返区人员及其家庭共同生活成员、个体工商户、出租车司机、从事快递人员、超市工作人员、餐饮业服务人员、公安干警。

2.其他“愿检尽检”人员。

二、检测时间

2021年2月6日(1天时间)

上午9:00-10:00,下午13:00-14:00。

三、检测地点

主城区采集点:青少年宫

东荣街道办采集点:东荣子弟小学

集贤街道办采集点:新立矿小学

太保镇采集点:七一村委会

开发区采集点:五四村委会

四、相关要求

1.参加检测人员需出示健康双鸭山市民码,不能出示市民码的老年人和儿童,需由家属代为注册打印好随身携带。

2.核酸检测前2小时内尽量避免进食,前30分钟不喝水、不吸烟、不嚼口香糖,保持口腔卫生。

3.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自觉排队,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四方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