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1-28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0日至12月7日,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专项巡察。近期,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区委保密和机要局

反馈问题:

对上级政策和要求传达贯彻不到位;工作满足现状,投入精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形式主义比较突出;业务素质有待提高。

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反馈问题:

政治学习不够,政治意识不强;消化超编工作措施不得力;担当意识不强,落实责任不到位;工作职能弱化,实际调研虚化;思想掌控不够全面深入;缺乏应对社会大环境的教育引导举措。

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反馈问题:

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不够,学习走过场,功夫下得不深,学懂弄通方面做得不到位;学用结合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不够;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突出;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和要求浮在面上;官僚主义思想依然存在;存在就业结构性矛盾;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方面还有所欠缺;双矿转岗分流人员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

四、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反馈问题:

传达上级政策走形式;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政务服务效能不高;监督工作机制仍需完善;工作纪律松懈。

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反馈问题:

对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担当尽责不够;服务群众本领不强;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纪律松弛。

六、区医疗保障局

反馈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和医保工作同落实;区医疗保障局在凝聚深化医保改革方面共识不够;未开展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区医疗保险经办服务中心职工基金缴存业务存在不规范问题;居民医保费征缴压力传导不足;医保政策讲解不到位;征缴人员信息数据信息不明晰;居民征缴动员工作不能有针对性对断缴居民开展动员工作。


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13766679229

电子邮箱:13846983660@163.com


中共四方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