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四方台区发布2021年第5号通告

四方台区发布2021年第5号通告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1-25

随着春节来临,人流的增加导致防疫工作存在极大隐患,按照省、市防指“丧事简办”和“严控婚丧嫁娶”的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将加强文明祭祀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区范围内禁止一切春节和元宵节送灯祭祀、焚香烧纸活动,严禁前往墓地、骨灰寄存堂从事烧纸、送灯、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对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从严处罚。

二、严格控制办理丧事的人员数量,取消告别、守灵、烧大纸等活动,每户办理丧事活动不超过5台车、20人,除必要的下葬和骨灰安放外,不得开展其它活动,下葬和骨灰寄存采取预约和限制人数。

三、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林区等公共场所和野外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活动。

四、禁止宗族性聚集祭祀,不得进行聚餐、聚会等群体活动。

五、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在外(含境外、省外)亲人,疫情解除之前不要回乡参加祭祀。

六、民政部门要做好殡葬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和车辆的管控工作,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城管部门、林业部门做好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和林区、野外祭祀人员的管控工作。对违反规定进行祭祀的人员,公安部门要予以严肃处理。

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带动和监督身边人员文明祭祀。




四方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