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入户核酸检测 开启暖心服务

入户核酸检测 开启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1-24

连日来,我区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免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太保镇和开发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本着应检尽检、应检必检的工作原则,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本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以及婴幼儿等开展全面入户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公里。

振兴中路街道办事处的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来到了79岁老人张大娘家中:“大娘,我们是来给您做核酸检测的。来,您张嘴,发‘啊’的音……”短短十几秒,张大娘的核酸检测就完成了。

1月21日开始,四方台区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听到这个消息,长期卧床在家,行动不便的张大娘犯了难。检测点人多,天气又冷,张大娘的家人将情况反映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医护人员将对社区所有行动不便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本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四方台区坚持“以人为本”,对出门不便、不能行动的人员逐一入户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提前掌握好居民信息,确定人员的底数和名单,并一一通知核对,让大家伙放心,我们一定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振兴东路街道办事处沈燕说。

数九寒天,核酸检测采样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忍受着寒冷,相互配合,一家家敲开居民的门,为行动不便的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点赞:“医护人员做得很周到,我们一定积极配合,真是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

每到一户居民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先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完成检测后,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温情的服务、贴心的叮嘱、细致的关怀……坚守责任赴一线,带着感情做检测,无论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奉献,还是居民群众的理解、爱心人士的帮助,都为我们带来了深深的感动。一幕幕温情画面,正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