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深入东荣二矿、集贤煤矿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深入东荣二矿、集贤煤矿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1-24

1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同志深入东荣二矿、集贤煤矿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强调要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测现场,煤矿职工自觉以一米为间隔一字排开,10人为一组,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李东潮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情况后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在全区层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将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检验我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有利于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工作要求,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疫情的准备。

李东潮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国有煤矿承担着保电煤、保热煤供应的重任,奋战在另一个战场上。做好疫情防控事关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企业的正常运转和生产效益,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像防瓦斯突出那样抓紧抓牢,下足绣花功夫,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李东潮要求,要强化区矿双方联动配合、信息互通,建立联防联控体系,强化职工及家属防疫宣传教育,认真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隔离观察,同时,办事处、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家属区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服务煤矿企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持区矿携手,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