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同心战“疫” !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实战演练

同心战“疫” !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1-24

为有效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保障全区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月21日起,我区全面开展为期3天的全民免费核酸演练工作。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为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区精神文明办公室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迅速组织动员我区志愿者主动前往各核酸采集点,全力配合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我区街道办事处、太保镇和开发区的检测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熟悉工作流程,严格维持现场秩序,认真核对居民信息,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居民有序检测,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他们不惧冬日严寒,不怕困难风险,守护家园、冲锋在前,为我区战“疫”斗争注入了一股暖流。本次志愿服务为我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大量人员支持,有效缓解社区、村屯核酸检测工作人手短缺的压力。战“疫”尚未结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 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生命至上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鲜明的底色,也是伟大抗疫精神最激昂的旋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致敬,每一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感谢,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你们!

育红小学教师李雁,在得知所居住的富饶社区急需人员时,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太保镇七一村三名假期返乡大学生刘子西、刘兵、路文静一同来到村检测点,承担起登记信息、帮助居民注册核酸检测市民码等工作。

东荣矿区三名假期返乡的医学院系大学生和一名医护专业居民看到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发出的招募医护志愿者的招募令后,立刻报名,作为志愿者参加东荣街道办事处检测点的检测工作。他们是:刘振佳、柏家欢、孙焱和孙鑫。其中孙焱和孙鑫还是一对兄弟,分别就读于齐鲁医学院和齐齐哈尔医学院。

太保镇靠山村石少雪,去年疫情期间在武汉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今年又为家乡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她承担全村核酸检测的登记工作。

虽然这些志愿者来自四面八方,但是都秉持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检测一线为尽快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出自己的努力。他们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出我区青年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