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督导检查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邓小冬督导检查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1-22

1月21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对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主城区邓小冬随机查看了药店、超市、银行网点、快递点以及“九小”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的防疫工作介绍,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和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日趋严峻复杂的紧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查验绿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各道防线,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措施和要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加强闭环管理,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小区卡点,邓小冬与社区防疫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社区防疫人员要本着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的态度,保持高度警惕,落实严密措施。做好外来人员“手递手”转运、“哨点”作用发挥、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要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有关政策,对计划返回我区的人员进行劝导,倡导在工作和学习的地区过节。要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倡导少流动、不聚集、少聚餐、不聚会的新风气,降低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