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检查农村隔离点建设和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李东潮检查农村隔离点建设和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1-21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督导检查太保镇集中隔离点改造建设和新立矿区超市冷链食品排查工作。区委副书记刘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李东潮先后来到开源村、七一村和太保中心校,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隔离点改建情况。

李东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隔离点相对集中封闭,在切断病毒传染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并根据农村实际情况,科学有效的建设隔离点。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确保早建成、早投入、早使用,太保镇中心校隔离点争取在十天之内改建好。要多利用农村闲置房屋,每个村都要建设隔离点并形成台账。要强化供水、供电、供暖和食宿保障,为应对疫情做好充足准备。隔离场所建成后,要坚持封闭式运行,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定期消杀通风,严防出现交叉感染。

在新立矿区,李东潮检查了部分超市的冷链食品排查情况。他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排查冷链食品风险隐患,加大对冷链食品、器具、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督促企业做好销售场所及器具的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加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护措施,切实做好防护工作。要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销售台账备查等制度,严格查货验证,把好索证索票关,做到票证齐全,实施冷链食品全流程追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