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四方台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四方台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是世界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各方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

为进一歩营造辖区居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对艾滋病的预防和危害的认知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四方台区疾控中心围绕宣传主题,在12月1日开展了一系列的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宣传标语,向辖区居民发放了防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同时为了让“知艾、防艾”意识更进一步的渗透到居民的生活中,还向居民发放了印有宣传标语的围裙、调料盒等日用品。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怎样预防艾滋病等防艾知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的宣传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加深了辖区居民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艾意识,降低了对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的歧视,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