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不分昼夜 浴“雪”奋战 全力打赢清雪攻坚战 保障城区道路畅通

不分昼夜 浴“雪”奋战 全力打赢清雪攻坚战 保障城区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月8日,我市迎来今冬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天气。为保证交通顺畅、市容整洁,四方台区各部门严格按照区清冰雪工作总体部署和《四方台区2020年清冰雪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本着“以雪为令、雪落即扫、有雪必除”的工作原则,上下联动、全员上道,各部门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协调,全力开展清冰雪会战。

上午9时许,在春江路清冰雪现场,道路上的积雪在被车轮碾轧后,形成了一层较厚的雪水混合物,路面湿滑。环卫工人采取人工、机械配合作业的方式,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环卫工人手拿推雪铲,将人行路上的积雪推至主次干道,一辆辆清雪车和铲雪车也不停地轰鸣着,不断地把积雪清走。

据悉,今天早上开始,环卫工人加班加点,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对主街路进行冰雪清理。区环卫站负责人说:“从早上开始,我们清雪工人连续奋战。由于连续降雪,雪情超出预期,给清运工作带来诸多困难,但是我们坚持“以雪为令”,迎难而上。所有车辆人员全部出动,采取人停车不停的方式,及时打通区内主次干道的交通,提高冰雪清运速度,把降雪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分片督办临街企事业单位、商服网点门前清雪,督促小区物业及时清理小区冰雪。市政设施管理服务站也对广场等责任区进行冰雪清理。

截止晚18时,各部门出动清雪人员和铲车等机械设备全部完成路面、广场、居民小区、步行路等部位的积雪清理工作。昨天到今天的降雪来势急、雪量大,各部门明确重点、细化措施,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清冰雪会战当中,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为更好地完成今冬明春清冰雪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入冬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冬季清冰雪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以提高冬季人居环境质量、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注重强化各责任单位的责任意识,坚持机械作业和人力清扫相结合、白天作业和夜间作业相结合、边下边清和及时运输相结合,努力以更高的质量、更好的效果构建交通顺畅、区容整洁、出行方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