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代表 正文 四方台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四方台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7

9月30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邓小冬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法治保障和作出的重要贡献。

邓小冬指出,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人大工作各环节各方面。要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人大建设,扎实推进我区人大工作不断建立完善领导和工作机制,确保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毫不动摇的体现党的全面领导。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切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紧紧围绕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本地区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

邓小冬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强化人大监督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加快完善人大监督工作体系,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增强监督权威和实效上下功夫。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和完善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加快推进和规范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建设,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人大组织建设,推进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人大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全面掌握情况,抓住突出矛盾,查清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有见地的对策建议,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持续提供服务保障,重视人大阵地建设,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办公有场所、有经费、有人员,为人大发挥职能作用和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保障人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区领导张首捷、李景林、刘鹏、何文杰、杨英、王大伟、张宪宝、盛若欣、于文通、王永春、张焕梅、祃附臣、王绍岩、段姗姗、王斌、张书文、张维、曾庆祥、王欣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