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正文 四方台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四方台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7

10月10日上午,四方台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邓小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主持会议。张首捷、李景林、刘鹏、张宪宝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景林作关于《中共四方台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的责任分工方案》的说明。

邓小冬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建言资政更有精度;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履职为民更顺民心;协商民主更加深入,开创了我区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人民政协与四方台发展同频共振,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政协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区委合心合拍、同心同向,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邓小冬指出,去年以来,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持续营造“学、严、干”的氛围,大力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区”的作风导向,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区政协坚决落实中央、全国政协、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四方台区政协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制度是真正根植于中国的社会土壤,是具有多方面独特优势的制度,我们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中展现新时代四方台政协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邓小冬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开创四方台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发展好,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举措、细化落实,在推动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坚持重大问题主动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努力为政协履职提供良好条件;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委员意见建议,办好政协提案,切实将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