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6

8月27日,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邓小冬、李东潮、张首捷、李景林、何文杰、杨英、王大伟、张宪宝、盛若欣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2人、区委候补委员3人。其他现职副处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邓小冬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方台区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及市委〈落实方案〉的具体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就《具体措施(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年初以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巨大冲击和各类困难矛盾叠加的大战大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稳妥有序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举全区之力投入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全面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区上下通过抗疫这一场大考所积聚的善作善成、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居民素质是一次大提升,对精神文明是一次大创建,对党员干部是一次大检验,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全会认为,区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巩固“三大攻坚战”阶段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改革激发经济稳步运行新动能,着力推进“平安四方台”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序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使疫情防控精准有力、生产运行稳步复苏、民生底线牢牢坚守、社会大局和谐安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力保障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具体安排,强调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法治四方台建设。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部署要求,着力构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城区发展软实力。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的部署要求,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平安四方台建设。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四方台。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坚决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职责。细化落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同舟共济,以坚定饱满的斗志、一心为民的热忱、百折不挠的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我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实现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