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公益 正文 “区长当普查员” 李东潮参与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区长当普查员” 李东潮参与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一行走进锦程社区住户家中,与普查员一起深入现场参与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入户中,李东潮与普查对象亲切交流,细心询问其家庭人口数量、外出人口、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与普查员一同完成采用电子化方式完成调查户个人信息登记和上报工作,同时勉励普查员本着为国普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填报每个普查指标数据。信息登记完成后,居民再次对登记信息进行签字确认,整个登记过程不到5分钟便全部完成。

李东潮强调,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家庭人口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举措、细化工作,着力营造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依法调查,实事求是地入户登记,发现问题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早沟通、早解决。要务必做到普查摸底登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切实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区政府办公室、区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