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公益 正文 邓小冬到中心社区、四井社区检查指导办公用房和居民活动中心改造建设工作

邓小冬到中心社区、四井社区检查指导办公用房和居民活动中心改造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月12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到中心社区、四井社区检查指导社区办公用房和居民活动中心改造建设工作,区领导杨英、王斌陪同检查。

在中心社区,邓小冬察看了办公用房扩建改建情况。他要求在现有的活动功能室的基础上,要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增设更多符合居民需求的活动场所,尽量多元化和人性化。社区室外小广场要合理规划和布局,做好社区环境美化管理,增添一些体育器材和室外休憩娱乐设施,方便居民健身娱乐,拉近邻里关系,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他强调,要把推进社区工作服务用房建设作为构建和谐社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要不断完善办公服务用房配备设施、办公布局等情况,努力提升社区便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认同度,社区服务用房建设要以便民、利民为原则,让社区真正成为“服务之家”。

在四井社区活动中心改建现场,邓小冬察看了居民活动中心(原四方台煤矿游艺楼)房屋结构和内部设施,对活动中心改建工作给予具体指导。由于我区没有对居民开放性的大型综合文化活动场地,不能完全满足居民参与文化活动的需求。四方台区在接收双矿游艺楼后,准备将其改造为居民活动中心,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活动中心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入改建施工阶段。

邓小冬要求活动中心建设成开放式的文化服务场所,居民可以聚集在此,运动健身、文艺活动、休闲娱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设计可以不用全新的形式彻底抹去过去的记忆,而是通过改造方式重新激活建筑功能,从而让老建筑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四井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成后,将为居民提供文化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吸引更多的群众享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要做好规划,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举措,针对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要通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多样化,打造文化社区,提升文化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