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推进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推进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月22日,在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后,四方台区立即行动,组织召开全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同志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王斌、区生态环境局、区政府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四方台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及信访案件整改情况汇报》,对全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直面问题、敢于斗争,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进展。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聚焦重点问题和目标靶向,围绕重点整改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按质按时完成督察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坚持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和办结的信访案件进行“回头看”,逐一排查核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杜绝假装整改、表面整改和敷衍整改。要全面查找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步建立健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真正做到打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