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省人口普查督导组到我区督导调研

省人口普查督导组到我区督导调研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月21日下午,省人口普查督导调研组到我区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市统计局局长何惠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与省督导组一行深入北苑B小区,了解普查人员的工作流程,对基层普查员进行工作指导,对普查摸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督导组对四方台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四方台区保持干劲,确保辖区内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逐步推进,按时完成。要充分利用宣传部门和新媒体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做到宣传家喻户晓,精准对接社区、街道,扎实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在财政上落实好普查经费、办公场所等工作条件,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协同作战、攻坚克难,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详实准确,应统尽统,高质量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到时可以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住户自主填报两种登记方式。如果选择自主填报,请在普查员上门时予以说明,由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二维码和账号密码,市民使用手机微信扫描登录后就可以自主填报了。自主填报内容主要分为住户信息和个人信息,居民可以根据问题进行填写或选择答案,在填报过程中需注意页面弹出的提示信息,以确保填报信息顺利提交。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不仅关系到国家一系列社会经济政策的制定,也与您和您家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您的申报内容将直接影响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到经济发展、城镇规划、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住房和道路规划建设等,对于提高大家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普查员做好普查工作,为我区顺利完成普查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大国点名,没你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