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督导检查粮食秋收、棚改拆扒净地工作

邓小冬督导检查粮食秋收、棚改拆扒净地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月20日,区委书记邓小冬督导检查农业秋收、棚改拆扒净地工作。区委副书记刘鹏,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太保镇四新村,邓小冬察看了四新村新购置的农业机械,了解今年农作物收成情况、市场价格及秋收进度。他强调,太保镇及农业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现场指导,充分动员广大农民抢抓近日晴好天气,全力推进秋收进度,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抢收快收,最大限度地发挥收获机械作用,调动一切机械力量,提高收获效率,全力以赴打赢秋收这场“硬仗”,保证今年丰产丰收。要超前谋划,统筹做好秋收、秋整地及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坚持秸秆综合利用与秋收同步进行,保证秸秆还田利用优先,科学指导农民深翻、深松整地,为明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农业机械的管理,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实现土地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最后达到信息化农业生产的目的,更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 。要做好乡村规划,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农村环境整治的力度。

邓小冬先后来到1、2委,12委和27委棚改拆扒净地现场,实地查看了净地平整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净地规划、净地面积等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小冬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配合,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积极主动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加快拆扒净地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做到应拆尽拆,迅速净地,不留死角,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拆扒净地任务。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争取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各部门把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努力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水平,通过拆扒净地彻底消除私种、私建乱象,不断改善城区面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进而推动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走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