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无声,有爱!市区残联开展“精准康复”残疾人助听器适配活动

无声,有爱!市区残联开展“精准康复”残疾人助听器适配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0-19

为切实有效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和辅具需求,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10月17日,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精准康复”辅助器具—助听器适配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佳木斯市三江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佳木斯耳康助听器验配中心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名残疾人进行听力专业耳道测试和助听器调试适配,利用专业设备为患者进行了全面的听力检测、评估,并对助听器声音等进行调试,仔细询问患者的听力效果,不断调试直到达到最佳听力效果。同时,还对听障人士及监护人就如何佩戴、保养和维护助听器进行指导。

这次活动共检测19名听障人士,为符合适配条件的15名听障人士免费适配了助听器。成功安装助听器后,他们脸上都绽开了欣喜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让他们倍感温暖。

市残联辅具中心负责人马刚现场指导了助听器适配活动。他表示:“这个活动帮助听障人士摆脱了无声的世界,提升了生活质量,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增强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