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0-14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8日至7月24日,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农业农村局(林业工作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司法局、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区驻矿安全服务中心)和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近期,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区农业农村局

反馈问题:

传达贯彻上级政策表面化;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缺少实效;对农业领域意识形态重视程度不够;工作畏难情绪突出;工作作风漂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工作应付被动;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不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较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二、区司法局

反馈问题:

对上级政策和要求传达贯彻不到位;工作满足现状;形式主义突出;工作作风飘浮;业务素质有待提高。


三、区应急管理局

反馈问题:

领导班子和成员谋划和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上固步自封,担当尽责不足,机构改革的信心不够坚定;领导班子和成员没有达到站高望远谋事,真正“把工作放到全区中去思考、定位,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关系;推进我区关闭煤矿企业转型升级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存在走形式现象;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发挥安全工作综合监督职能不明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存在打折扣;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未达到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作用,与区委要求有差距;区安委会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到位。


四、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反馈问题

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到位,不能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在工作推进上要没有跟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并没用真正落到解决我区旅游发展深层次问题上;基层公共文化资源,基层文化阵地发挥不出应有的作用;为全区中心工作的开展注入精神动力不足;文化市场综合管理监督不到位;部门横向协作开展不细。

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13766679229

电子邮箱:13846983660@163.com


                                                                                                 中共四方台区委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