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调研社区建设工作

邓小冬调研社区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0-12

10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邓小冬到中心社区和四井社区就社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英,副区长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中心社区和四井社区,邓小冬着重就社区人员编制情况、功能布局、辖区居民户籍管理、基层党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研。

邓小冬强调,社区作为基层的党组织,是宣传贯彻、推动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关键。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社区要有新标准,要做好新时期的社区工作,要做到一变一不变。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宗旨,传统的好方法不能丢;变的是服务群众的内容、水平和形式。既要脚踏实地,把社区工作做好,又要有前瞻性,跟上时代的脉搏;既要把服务领域扩大,又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社区工作要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发挥好党员吃苦在前、服务大局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更加精准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站稳群众立场,通过各类学习交流、文化活动,真正将社区建成群众会客厅、党群连心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政策主张。在精准服务中筑牢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邓小冬指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社区居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着力做到“四个提前”保障换届顺利实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摸清底子,广泛听取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意见和建议,拓宽选人视野,加强统筹,通盘考虑,鼓励素质好、有能力,愿意服务群众的年轻党员干部在社区任职。社区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针对党员队伍老化、结构不合理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优化社区领导班子结构、提高社区人员素质,扎实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要开展多种多样的社区活动,拉近与居民群众的距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邓小冬还察看了两个社区办公环境、功能活动室运行等情况,并就千米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