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实地督导检查国庆中秋“两节”工作

邓小冬实地督导检查国庆中秋“两节”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0-09

10月1日,区委书记邓小冬督导检查我区供水供热、应急管理和区公安分局社会治安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以及相关部负责人陪同。

在新东荣物业公司主城区供热公司,邓小冬详细了解了两节期间供暖设备运行、储煤及各项工作部署、保障措施落实和节日值班情况。邓小冬指出,供水供热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供热公司要本着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证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要做好供热储煤,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各类设备的巡查、检查和维护力度,切实保障全区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增强安全生产主体意识,不断提高防范水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区人民安全、祥和、幸福过两节。

在供水公司,邓小冬察看了供水运行情况,他强调,供水单位要保质保量做好供水工作,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要做好充分准备,严格检测标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水源地、水质和供水管道设施安全,保证及时、安全供水。同时,要重视安全生产,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供水。

在区应急管理局,邓小冬查看了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区应急管理局要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认真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报自改工作,加强隐患排查与治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担当化解安全风险的责任,增强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力倒逼各项措施高效落地落实,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在四方台区公安分局,邓小冬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关于双节期间巡逻防控、安全管控、事故预防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邓小冬指出,四方台区公安分局公安警容严整,精神面貌良好,是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的队伍,危难之时显身手,关键时刻显担当。平安既关系发展,也是民生最基本最基础的底线,公安机关肩负的职责使命,既重大又光荣。要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坚决打赢双节平安稳定这场大仗和硬仗,为四方台富民强区升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