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迎双节,筑安全——区长李东潮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迎双节,筑安全——区长李东潮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0-09

国庆、中秋两大节日即将来临,为督促全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9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带队先后来到紫云岭公益性公园、区锅炉房、区公办幼儿园、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大井和新兴煤矿实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副区长段姗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紫云岭公益性公园现场,李东潮详细了解了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和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努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双节来临之际,更要提高警惕,切勿放松懈怠,施工单位以及监管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存在隐患,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稳定。

一年一度供热工作即将开始,在区锅炉房内,李东潮边走边听边问,他指出,民生问题是区委区政府最关注的,供暖工作又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一定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供暖企业要提高责任意识,超前部署,主动作为,为提供优质高效的供暖服务做充分准备。要做好供热设备检修维护及燃煤储备工作,确保供热系统高效运转,供热燃煤储备充足,努力保证供热质量及区域内全面全方位供暖。同时,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实现安全供暖。

在区公办幼儿园,李东潮细心询问了关于入园安排、办学情况、环境创设、师资力量、饮食就寝、课程设置等开园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品加工间、食品储蓄间、洗消间、休息室等场所,他对园所在软硬件提升改造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未来的脊梁,幼儿教育至关重要,要用真心、真情、真爱教育孩子,让孩子们的心灵在成长中充满爱;要进一步对教学、生活等设施设备及室内空气质量等方面进行安全监测鉴定,切实保障幼儿身体健康;要抓好食品安全管理,抓好食材采购质量关,坚持鱼、肉、蛋、奶营养配餐,确保孩子的饮食营养供给充足;要牢固树立安全管理理念,从关爱每一名孩子出发,切实把安全摆在工作首位,落实好幼儿园主体责任,完善安全教育和管理机制,确保安全工作到位;要注重师资力量建设,继续完善硬件设施,做到师资软件和环境硬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东潮要求,在节日期间,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医疗机构要继续加强警惕,持续发挥“前哨”作用,切实增强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好疫情防范应急预案,做好医疗诊疗以及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随后就卫生服务中心各科室节假日期间的人员安排是否合理,急救药品、器械等急救物资是否齐全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

在新兴煤矿,李东潮详细了解了煤矿改造升级、两节期间安全值守及打非治违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引导煤炭企业机械化、智能化、科学化转型发展,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坚持打非治违事关矿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要将升级企业管理模式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创新管理模式;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智能化开采,坚持资源高效利用,注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要强化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刻汲取相关煤矿事故教训,全面彻底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杜绝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节前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负责煤炭安全监管的各单位要进一步巩固当前安全监管、“打非治违”工作成果,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切实做好煤矿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和“偷挖盗采”行为发生,坚决杜绝和严厉打击非法或违规组织生产,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