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邓小冬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9-30

9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邓小冬带队深入到盛安民爆、加油站、金海煤矿、双吉煤矿、金盛采石场和新东荣物业公司锅炉房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刘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宪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盛安民爆,邓小冬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他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两节停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也不容懈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常抓不懈,从严查隐患,不放过任何漏洞,最大限度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新的生产线投产后,要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安全是生产经营的前提,也是企业发展的保障要求,没有安全,根本谈不上生产,更谈不上经济效益。要认真落实和履行安全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保障。

在中国石油四方台加油站,邓小冬察看了消防设施、安全生产记录和值班记录。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红线,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要汲取重大安全事故的教训,加强应急演练,提升职工安防技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做好消防器材安全检查,及时更新设备维护台帐,确保设备始终处在有效工作状态。要进一步持续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查出来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提供安全舒适的加油环境。

在双吉煤矿,邓小冬检查了煤矿调度监控室,详细了解企业排水、入井人数和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煤矿监管部门驻煤矿工作人员。邓小冬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真正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和盲点,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加强对煤矿企业的业务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各项工作,为煤矿将来发展打好基础。要加大力度打击偷挖盗采煤炭资源的行为。邓小冬还对驻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新东荣物业公司主城区锅炉房,邓小冬察看了供热前的设备维修、供暖注水和煤炭储备情况。邓小冬强调,冬季供暖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是关系老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做好供热设备的检修维护,对影响供热效果的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及时解决各类问题故障,努力保证供暖质量,确保10月1日集贤矿区、东荣矿区和主城区全面供暖。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应急保障机制,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