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四方台区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9-27

9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业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农业受灾情况汇报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2020年第十五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区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区棚户区改造搬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我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情况汇报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

关于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压实落靠防火责任,提前研判,周密安排部署,着力做好秋季防灭火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和总结春防工作经验,查缺点、补漏洞,弥补不足,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防灭火力量准备,为全面打好秋防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突出抓好防火宣传工作,深入林场、社区、田间地头,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火灾危害、野外火源管理、安全用火规定、扑救自救常识的宣传和普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好打赢防灭火的人民战;要始终把“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作为指挥扑救的第一原则,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做细做实应急预案,严格各项防灭火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的预警监测,加大检查巡察力度,强化火源管控,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强化模拟演练、调度指挥和突发处置,做好应急准备、战力准备。同时,加强救援队伍培训、队伍集结及物资储备,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人力物力能迅速到位,及时科学进行扑救。

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深入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督导,坚持从严执法,强化重点领域整治,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设备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帮助企业发现隐患整改隐患,对排查的重大隐患一律实行事前问责,对交办的隐患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从严追责问责;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进入“应急”状态,针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响应、果断决策、高效处置;要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和敏感信息的分析研判和综合报送工作,严格报送时限,严禁出现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等现象。

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信访工作严峻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源头管控,落实“三到位一处理”,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改进信访方法,通过完善机制,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变上访为下访等措施,从源头上解决信访隐患,有效提升信访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的满意度;要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处置,出现重大事件,做到立即行动、尽早处置,确保辖区信访安全稳定。

关于人口普查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认真、细致、准确地推进普查工作,认真落实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求,加强普查队伍建设,加大普查人员的指导和培训,落实普查责任,按照普查程序和环节,科学有序、扎扎实实,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区政府领导盛若欣、段姗姗、王斌出席会议,区政府工作部门、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太保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